Sunday, January 29, 2012

Annual 年初四 CNY Dinner















和往年一样舅公家在文华摆宴。除了大伯伯,大家都没去。我和 Sis 各带了位好友顶上Daddy Mummy 的位,反正不去白不去,顺便借花献佛答谢我Buddy不久前请我吃大餐。

因为初五要上班,所以连大姑妈都没出席,害我有点不知所措。

下次我一定记得登记时表明我们是“二姑姐家”。还好大伯伯今年特别守时还及时出现,不然有45桌,名单有缠脚布那么长,怎么找都找不到我们坐哪桌的啦。。。

但最令我头疼的还是怎么称呼那些一年才见一次面的远房亲戚。虽然从小到大都出席他们家大小晚宴,但毕竟到我这辈已经和他们疏远了啊。我妹更糟广东话都说不上几句,应酬还得靠我这广东话 CMI 的呢。。。

其实怎么称呼我是懂的;就是认不得哪位Uncle 是表伯、表叔、表姑丈,搞不清哪位Aunty是表姑妈、表姑姐、表伯母、表叔母。。。就是不清楚要称呼谁啥就对了啦!*懊恼*

至于那些远房表兄弟姐妹和侄儿女外甥儿女等。。。除了那几位较熟悉的表哥们,其他我统统 Give Up!












今年食物水准依然很好,特别是清蒸 Pa Tin 鱼,嫩滑可口。表演节目呢除了打头阵的日本大鼓不错外,其他的比往年逊色。














今年抽奖游戏我们这桌很走运呢!除了同桌的另一家(好像说是舅公家的邻居)有人中第20几奖,我妹中第9、我Buddy 中第7奖;各得女装手表一只哦!Buddy 把它转送给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家发现那表其实不便宜,价值$920.20呢!我要送还给Buddy,让他送给妈妈或姐姐,不过Buddy坚持要我收下。 结果借花献佛收获最大的还是我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